当前位置:

晴热高温重磅来袭 明后两天局地可达39℃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胡弋 2014-07-29 10: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近日,随着雨水的退场,湖南高温热浪再度来袭,气温节节攀升。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方面,明后两天37℃高温范围最广,幅度较高,局地可达39℃,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艳阳“撒欢”,高温扰人。据实况监测显示,昨日(28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34.9℃,长沙、张家界、龙山等63个县市日最高气温达到35℃或以上,张家界的慈利则以37.5℃的高温领跑全省。而在湘西、湘南,局地还出现了午后热对流天气。实况统计,28日08时至29日08时,吉首、郴州等县市出现分散性阵雨,其中吉首、新晃、资兴、桂阳4县市降水超过10毫米,桂阳还出现了26.5毫米的降水,大雨量级。
  
  高温来袭,泳池便成了最受欢迎的地方,不过不少市民也因游泳感染了急性结膜炎、红眼病等眼科疾病。“近段时间,因游泳而感染眼病的人很多,主要以中小学生为主。”长沙市第四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岳辉说道。他建议,家长和小孩应在入池前或上岸后滴点眼药水,以进行眼疾的预防,在享受游泳乐趣的同时,也应注意安全及健康隐患。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9日至8月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湘西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方面,全省大部分地区可达35-37℃,局地37-39℃。8月2日起受台风影响,省内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全省:29日下午到30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及怀化北部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36~38℃,最低气温湘西22~24℃,其他24~26℃。
  
  30日晚到31日白天:晴天;
  
  31日晚到8月1日白天:湘东、湘南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专家提醒,市民游泳时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眼科疾病的预防。在游泳场所不使用他人物品,如毛巾、拖鞋、防护镜等。在进入公共泳池前要做相应的健康体检,排除暂不宜游泳的疾病,如急性结膜炎等。同时,在游泳前后要进行彻底的自身清洗,之后适当使用消炎、抗病毒的眼液,进行眼部的清洁消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