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交通船航道中间失控 岳阳海事及时发现救助(图)

来源:红网 作者:魏健斌 编辑:杨洁 2014-07-29 17:04:54
时刻新闻
—分享—

失控小交通船在航道中漂流,过往大型船舶很多

(失控小交通船在航道中漂流,过往大型船舶很多)

海巡艇将失控小交通船拖往巡航救助基地

(海巡艇将失控小交通船拖往巡航救助基地)

  红网岳阳7月29日讯(通讯员 魏健斌)2014年7月28日,城陵矶港区一艘小型交通船失控,任由水流冲刷下淌,所幸被岳阳海事部门发现,立即给予救助,及时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28日下午,完成对城陵矶新港的巡航检查任务后,岳阳海事局三江口执法大队“海巡12234”艇向三江口巡航救助基地方向返航。17:10时,海巡艇航行至城陵矶三江口水域,艇上海事人员发现一艘小型交通船正在主航道中随流下淌,船舶动态明显不正常。
  
  此刻,船已淌至城陵矶客运码头外侧。该处航道狭窄、过往船舶很多,水流较急,再往下,即是洞庭湖口湘江与长江交汇水域,水流更急,且汛期水流流态紊乱,小型船舶若操作不当,极易发生翻覆事故。
  
  看到这一情况后,“海巡12234”立即慢车靠近该船。经询问,确认该交通船因主机意外熄火,导致船舶失控下淌。海事人员立即将缆绳递上,绑好缆绳后,海巡艇低速航行,将交通船拖带至三江口巡航救助基地,事故险情消除。
  
  据查,由于水中半浮绳索缠绕螺旋桨轴,造成该交通船主机负荷过重而熄火。当前正值汛期,水中半沉半浮物体较多,小型船舶驾驶人员须仔细观察,谨慎驾驶,船上人员需穿好救生衣,避免意外伤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