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创建“花园式服务区” 脏乱差基本消除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盛学运 编辑:王津 实习编辑 杨眉 2014-07-29 15:1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在会上强调,高速公路服务区是湖南的形象窗口,各管理处要按照一个市州创建1对“花园式服务区”的要求,确保年内完成既定目标。江钻摄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在会上强调,高速公路服务区是湖南的形象窗口,各管理处要按照一个市州创建1对“花园式服务区”的要求,确保年内完成既定目标。江钻摄)

7月28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2014年二季度暗访检查情况予以通报。根据结果,全省高速服务区卫生环境、文明形象、服务水平等都得到了根本改观。江钻摄

(7月28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2014年二季度暗访检查情况予以通报。根据结果,全省高速服务区卫生环境、文明形象、服务水平等都得到了根本改观。江钻摄)

  相关报道:
  
  湖南高速服务区整治升级添健身器材为司机减压(图)
  
  
凌晨二至五时湖南高速服务区全开放供乘客休息
  
  
湖南高速服务区整治成效显著考核平均分首破900分
  
  
湖南高速服务区保障停休车辆物资供给
  
  
湖南高速服务区开展送清凉活动倡议文明安全行车
  
  各地高速建设:
  
  安徽建国内首个高速服务区“候机楼”28日启用
  
  
湖北已建成12个高速医疗救护站未来将全面铺开
  
  
福建探索高速公路与普通国省干线共用服务区
  
  
广东: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一张网”
  
  
江苏省首个低碳节能环保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
  
  
河南高速服务区实行弹性服务能住5元钟点房

    宁夏: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首次尝试BOT模式

    安全贴士:
  
  安全驾驶技巧小贴士:高速公路行车八大要点
  
  
排除隐患暴雨过后车辆养护DIY手册(组图)
  
  
用车小贴士:怎样驾驶最省油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记者 章尧 盛学运 通讯员 江钻)7月28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专门会议,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2014年二季度暗访检查情况予以通报。根据暗访检查结果,全省高速服务区经过一年来的专项治理发生了显著变化,卫生环境、文明形象、服务水平等都得到了根本改观。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在会上强调,高速公路服务区是湖南的形象窗口,各管理处要按照一个市州创建1对“花园式服务区”的要求,确保年内完成既定目标。
  
  脏乱差已基本消除 绿化亮化档次有待提高
  
  今年5月至6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委托省统计局民调中心对全省高速公路67.5对服务区、10对停车区进行了暗访检查。湖南省统计局民调中心主任李波介绍,此次暗访检查按照《2014年度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暗访考核要求及评分标准》实施,新标准的要求更细化、更全面,形式上也采取了暗访与明查相结合的方式。
  
  本次暗访检查中,服务区(停车区)平均得分为886.25分,纳入检查的所有服务区(停车区)得分均在800分以上。其中,暗访检查排名前5名的服务区(停车区)依次为雷锋服务区、北盛服务区、射埠服务区、官庄服务区、九嶷山服务区;后5名的服务区(停车区)为桃花源服务区、新晃服务区、苏仙南服务区、泸溪服务区、朱亭服务区。本次暗访检查平均得分排第一位的高速公路管理处和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分别为:湘潭管理处和中石化湖南高速分公司。
  
  李波表示,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过一年来的专项治理发生了显著变化,脏乱差现象已基本消除,但仍存在需要提高改善的方面。“在检查过程中,我们发现服务区车道地坪管理和加油管理需进一步加强,绿化亮化档次普遍较低,杂草丛生现象较为普遍,离美观尚有一定差距。同时,服务区封闭问题虽有根本性好转,但仍需加强,部分服务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管理上也有待进一步规范。”
  
  年内每个市州要创建1对“花园式服务区”
  
  根据暗访检查结果,会上对排名前5名的雷锋等服务区(停车区)所在的长沙、湘潭、株洲、永州高速公路管理处进行通报表扬;对排名后5名的桃花源等服务区(停车区)所在的常德、怀化、郴州、湘西、株洲高速公路管理处进行通报批评。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管局局长吴国光介绍,在本次暗访检查中发现25对服务区(停车区)仍存在围墙开口子、搭楼梯以及封闭管理不到位、铁门管理制度不落实等问题。“各单位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管理措施,并积极与当地政府形成联动机制,确保整改到位。”
  
  吴国光要求,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要从“消灭脏乱差”的基本要求逐步向打造“洁、安、舒、美”服务区的要求迈进,巩固现有成果,彻底消灭死角。“尤其是在凌晨2点到5点客车禁行的3个小时内,因为客流量大,服务区要切实为司乘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和物资供应,提高服务质量。”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在会上强调,高速公路服务区是湖南交通乃至湖南全省的形象窗口,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把“脸面”清理干净。各管理处要和相关经营管理单位一起,按照一个市州创建1对“花园式服务区”的要求,确保年内完成既定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