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高招前三批录取贫困生可申请慈善资助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刘娅 编辑:王津 2014-07-29 20: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9日讯(记者 廖洁 通讯员 刘娅)7月29日,一年一度的“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正式启动,到今年已是第十二届,十一年来,该活动共筹集了8000余万元爱心助学款,帮助21000多名高考上榜的贫困学子迈入大学校门,今年亦将继续这一善举。
  
  2014年,湖南高考考生有35万人,其中有部分考生来自困难家庭,“爱心改变命运”将资助他们之中被前三批录取(即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免学费的大学学生不在受助之列),属城镇、农村低保(特困)户的子女或者孤儿,资助标准为一次性资助3000-5000元。
  
  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新生可拨打潇湘晨报呼叫中心96360报名,初步审核后登录湖南慈善网下载打印《2014“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后,和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低保证复印件或民政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材料一起邮寄到长沙市韶山南路258号潇湘晨报社省内新闻中心爱心助学小组收。助学名单按照不重复资助的原则,通过筛选、审查后确定资助名单。
  
  同时,“爱心改变命运”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加入到慈善助学活动中来,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所有捐赠款将全部用于对贫困大学新生进行资助,详细情况在湖南慈善网公开,接受捐赠方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项目透明、高效。捐赠热线:0731-84502283,84534860。
  
  捐赠账号
  
  户名:湖南省慈善总会
  
  账号:582057360949
  
  开户行:中国银行长沙市东风路支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