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河大桥今起恢复通行 长沙至岳阳往来车辆可不再绕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朱炎皇 谭智 编辑:杨洁 2014-07-30 08: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热爆了 长沙沙河大桥桥面破裂17米(图)

  本报讯(记者 吴鑫矾 朱炎皇 通讯员 谭智) 昨日,记者从长沙市公路管理局了解到,经过一周的紧急抢修,长湘公路沙河大桥桥面爆裂险情已消除,将于今日上午7时起放开交通,恢复双向通行,往来于长沙与岳阳的车辆可不再绕行。

  本月22日晚7时许,长湘公路沙河大桥桥面出现爆裂险情。工作人员介绍,开裂位置位于沙河大桥的桥中央,路面向中间挤压拱起,路面上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最宽处近2米,而长度蔓延到了整座桥的横轴位置。为确保通行安全,沙河大桥被迫封闭交通。

  专家勘查发现,造成险情的主要原因是受连续高温影响,桥梁梁体热胀变形,桥面爆裂破坏,两侧防护栏出现挤压破损。对此,长沙市公路管理局、望城区政府立即组织公路专家进行会商,制定桥梁修复方案,对桥梁进行抢修施工。经过一周的抢修,目前桥梁险情已消除。昨日,公路技术专家察看修复现场后认为,长湘公路沙河大桥可以恢复通行。

  据了解,沙河大桥建于2000年,全长为308米,连接开福区与望城丁字湾街道,是长沙从北边出城到岳阳的一个重要节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