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曝光37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尹小赋 编辑:杨洁 2014-07-30 09:0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尹小赋)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门诊楼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失效,琴岛演艺中心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长沙市文化广场消防联动控制设备不能正常运行……昨日,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公布了37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见附表),其中有23家单位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运行,成了摆设。

  今年6月10日以来,长沙市消防部门按照公安部要求开展了“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1936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530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047份,临时查封44家火灾隐患单位,责令停产停业、停止使用、停止施工64家,拘留1人。

  “没有正常维修保养是导致消防设施瘫痪的主要原因。”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人员说,消防设备要按照每月、每季度、每年分别进行小、中、大不同程度的维保,但部分单位要么缺乏安全意识,要么缺乏资金,导致维保工作没有正常进行。

  “此次公开曝光37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就是要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监督氛围,督促火灾隐患单位全面整改。”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宋利军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