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公交线网重组优化 岳塘地区多条线路将进行调整

来源:红网 作者:朱维 编辑:高芹 2014-07-30 09: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塘站7月30日讯(分站记者 朱维)为适应长株潭一体化、城乡一体化发展要求,贯彻落实湘潭市公交改革工作总体部署,构建城乡统筹、便捷惠民、低碳舒适的现代化、一体化公共交通体系,形成以公共交通为主导的交通发展模式,支撑“两型社会”建设。近日,湘潭市城乡规划局通过政府采购平台招标确定了由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和湘潭市规划建筑设计院联合体开展的《湘潭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据了解,目前该规划方案已形成。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在规划报送审批之前,湘潭市城乡规划局与市交通运输局将规划草案同时予以公示,公示时间截至2014年8月17日。在此期间,市民可依据各大媒体和网站公布的具体规划内容,以及热线电话和通讯地址,通过联系市客管局和规划局,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湘潭市现有城区公交线路42条,主要集中在韶山路、车站路、建设南路,线路重复率高,平均载客率较低,公交资源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发挥。据此现象,此次重点规划范围是湘潭市城市规划区范围,面积为1069平方公里。同时,为统筹考虑长株潭的城际公交线路,以及辐射湘潭市域的城乡公交线路的需要,规划研究范围拓展至湘潭市域与长株潭核心区。相比以前,这次新出台的公交线网规划保留原线路25条,调整线路24条,新开线路10条,取消线路1条,调整后线路总数将达到59条。另外,为进一步规范统一公交站点名,河东方面,“十中”将改为“中部国际机械物流园”站点,“消防中队”将改为“湘江学府”站点,“三角坪”将改为“体育中心”站点。
  
  从此次规划新增和调整线路内容来看,这次规划有四大主要特征:通过一大桥的线路从17条减少到13条,分别是1路、5路、10路、11路、15路、22路、23路、103路、105路、106路、108路、117路、118路,取消过一桥通行的4条线路分别是25路、29路、115路和101路;通过三大桥的线路由7条增加至10条,分别是19路、24路、25路、104路、107路、109路、115路、116路、126路和27路,其中115、19和27路属新增通行三桥的线路;解决了6个主要路段无公交车通行的问题,分别是霞光路段(12路、126路)、湖湘路段(12路、25路)、东湖路段(7路)、岚霞路段(12路、19路)、芙蓉西路段(16路、19路、11路)、莲城大桥附近路段(101路);取消了由观湘门发往湘潭大学的6路2线。
  
  具体规划详情市民可以登录湘潭市城乡规划局政务网进行查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