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个食品饮料产业城宁乡开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施泉江 编辑:王娉娉 2014-07-30 14:4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9日讯(记者 施泉江 通讯员 崔浪涛)今天上午,我省首个食品饮料产业城——玉屏山食品饮料国际产业城,在国家级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

  食品饮料产业是宁乡经开区的第一主导产业。近年来,该园区成功培育了液态食品、休闲食品、功能食品及肉类制品精深加工等特色食品饮料产业,扶持了“中国酱油第一股”加加食品,引进华润饮料华中总部和洋河酒业、青岛啤酒、洽洽食品等30多个食品饮料大项目,构建了较为完备的食品饮料产业链,去年实现食品饮料产值超150亿元。

  为了更好地打造“安全食品”,促进食品饮料产业提质升级,该园区此次投资30亿元,建设玉屏山食品饮料国际产业城。该项目定位为集安全食品公共检测、研发、项目孵化、展示教育、信息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公共服务平台,包括食品检测中心、食品研发中心、食品产业孵化中心和青少年食品安全教育基地四大功能分区。建成后,可以对园区食品安全进行最高等级的检验检测,开展食品产业关键性领域的技术攻关,每年还可以对10万青少年进行食品安全教育。该项目计划2016年建成投入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