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廖和军 编辑:胡弋 2014-07-30 15:2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7月30日讯(通讯员 廖和军)7月30日,湖南省桂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桂阳县某餐饮店涉嫌经营混有异物的食品案件召开案审会,经审议讨论后,对该店作出了罚款人民币10000元的行政处罚。这是桂阳县开展纠正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整治中查处的又一案件。
  
  4月份以来,桂阳县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县农业局、商务局、工商局、质监局等部门开展纠正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制售假劣食品药品行为,取得良好成效。
  
  在药品安全整治方面,开展医疗器械“五整治”(整治虚假注册申报、违规生产、非法经营、夸大宣传以及使用无证产品等五种行为)、中药材中药饮片、零售药店、非药品冒充药品、医疗机构药品使用等专项整治。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378家次、医疗机构130家次,查处药品违法案件10起,医疗器械违法案件8起,非药品冒充药品案件5起,责令整改170家次,停止发布医药广告1起。制定了药品安全“黑名单”管理制度,对销售假药劣药等行为的违法企业以及主要责任人列为药品安全“黑名单”,记入监管信用档案,实施重点监管,并向社会公布,予以警示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
  
  在食品安全整治方面,开展了打击食品添加剂、地沟油、蔬菜质量、餐饮业、学校食堂、过节食品、酒类、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桶装饮用水等专项整治行动,销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货值17.6万元,立案查处13起,处理投诉举报10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