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寻救人英雄续二:电业局保安向昌义救了救人英雄

来源:红网 作者:田琳 余江明 编辑:邓瑶 2014-07-30 16: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向昌义在值班室

救人现场

图中红圈者是向昌义,蓝圈内人为李蒙。

向昌义将3女生稳定在河中

  此前报道吉首三女生游泳被困河心 市民和消防官兵联手救人
       吉首寻找救人英雄:谁救了三位女生?
       吉首寻救人英雄续:救人英雄也在寻救命恩人

  红网吉首站7月30日讯(分站记者 田琳 余江明)昨晚,吉首新闻网发布消息《吉首寻找救人英雄:谁救了三位女生?》,寻找7月26日在峒河电力桥段营救三位溺水女生的无名英雄。今天早上,吉首新闻网接连收到网友提供的线索。

  有的说:“救人英雄是李蒙。”有的说:“你们要找的救人英雄叫向昌义。”

  谁是救人英雄?

  记者找到李蒙。李蒙的确下水营救三位女生,并且他自己也因此溺水遇险,生死之际,“兄弟,来抓这根竹竿子!”一根竹竿将李蒙从鬼门关前拉了回来。“递给我竹竿的人是我的救命恩人,我想找到他。”

  谁是救人英雄李蒙的救命恩人呢?是照片里红线圈里的那位吗?是另有其人还是网友说的“向昌义”?

  向昌义,46岁,在湘西电业局从事保安工作多年。事发当天,向昌义正在公司门口上班,突然听到河边传来喊声:“有人被水冲下坝了!”

  向昌义立刻向河边冲去!对于此地段的水情他很熟悉。“人如果在坝上面施救,冲到坝下面来了,水大又急,那就麻烦了。”他知道,从坝上下水救人一旦出现意外别人无法帮忙,得绕到溺水者的下游下水。

  向昌义从下游下水时,李蒙也从坝上下水救人了。 李蒙随即也被卷进了旋涡。 向昌义几次想靠近李蒙他们,但由于水流过急没有成功。“兄弟,给你根棍子。”这时,从岸边人群中递来一根竹竿。“兄弟,来抓这根竹竿子!”接过竹竿后,向昌义又将竹竿伸向极度疲乏的李蒙。几经努力,李蒙和女孩终于从漩涡中解脱出来。

  今天中午,救人英雄李蒙和他的救命恩人向昌义相聚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