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重点项目征拆完成3520亩 占总任务58.7%

来源:红网 作者:姚知知 通讯员 胡晓建 编辑:高芹 2014-07-30 17:2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7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姚知知 通讯员 胡晓建)7月28日下午,从大祥区重点项目建设征地及房屋征收安置改革与推进大会上了解到,通过积极探索推进房屋征拆安置方式改革,目前大祥区91个重点项目共完成征地3520亩,占需征地6000亩总任务的58.7%。
  
  房屋征拆安置方式改革是保障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项重要改革。早在2010年,大祥区深塘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实行安置方式试点,通过改变安置方式,即改分户安排宅基地安置为实物补偿集中安置或货物补偿安置,实行“三榜公示、两级审核、集中签约、奖励递减、信息公开”的阳光模式,改造项目顺利推进,取得成功。从此,大祥区“深塘模式”在邵阳市得到推行。
  
  上半年,大祥区房屋征拆安置工作有序推进。今年全区实施91个重点项目,其中年度有征拆任务的重点项目57个,需征地6000亩,目前完成征地3520亩,占总任务的58.7%。
  
  下半年,大祥区将对所有重点项目继续实行“五个一”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大祥区征拆“清零”行动,在今年底前全面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