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妇幼健康技能竞赛 省妇幼保健院获湖南赛区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刘思远 周文奕 编辑:胡弋 2014-07-30 18:00:2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湖南赛区选拔赛现场

(全国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湖南赛区选拔赛现场)

  红网长沙7月30日讯(记者 易征洋 实习生 刘思远 通讯员 周文奕)2014年是全国“妇幼健康服务年”,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在全国组织开展“共圆妇幼健康梦,全国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根据国家的总体安排,省卫生厅、省人口计生委、省总工会立即部署全国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湖南赛区选拔工作。
  
  今天,卫生部和湖南省直属医疗保健机构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湖南赛区选拔赛在长沙举行,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儿童医院等全省14家医院的37名选手,参加了围产保健、儿童保健、妇女保健技术服务等3个项目的竞赛,内容包括相关政策规范、基础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每个项目的竞赛由综合笔试、知识问答和操作技能三个部分组成,按照50%、30%、20%的分值比例计算总分。分别获得3个项目竞赛总成绩第一名的个人将参加省级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获团体一等奖,湘雅三医院、湘雅医院获团体二等奖,南华附二、南华附一获团体三等奖;省妇幼保健院的唐雅兵获围产保健组个人一等奖,湘雅医院的赵延华和湘雅三医院的程春霞获围产保健组个人二等奖,省职业病防治所的曹平华和南华医院的唐彩霞获围产保健组个人三等奖;来自湘雅三医院的席琼获儿童保健组个人一等奖,省儿童医院的游诚和省人民医院的王娟获得了儿童保健组个人二等奖,省妇幼保健院的杨湘峰和南华附一的刘红英获得了儿童保健组个人三等奖;来自省妇幼保健院的吴颖岚获得妇女保健组个人一等奖,省职业病防治院的田红菊和湘雅医院的胡蓉获得妇女保健组个人二等奖,湘雅附三医院的潘琼和南华附二医院的刘小叶获得了获得妇女保健组个人三等奖。
  
  湖南省卫生厅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处处长彭中华介绍,此次竞赛的目的除了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活动外,还要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在全省所有医疗保健机构开展妇幼健康技能大练兵活动,通过这项活动,让广大妇幼工作者牢固“质量”和“服务”意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增强自身素质,为全省妇幼健康事业的发展、为全省妇女儿童的健康做出积极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