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布市民投诉集中问题 店外违规经营最为人诟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黄帆 编辑:刘飞越 2014-07-31 09:09: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唐朝昭 实习生 黄帆)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截至7月29日,7月份市城管短信平台接受市民投诉数量排名前4位的城市管理问题依次是:店外经营(1997处)、各类不洁问题(908处)、乱堆物问题(860处)、各类流动摊贩问题(636处)。其中,店外经营和各类不洁问题投诉主要集中在背街小巷。

  近日,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陆续接到多位市民投诉称坡子街某商场周边流动摊贩聚集,不仅严重阻碍行人和车辆通行,一些食品摊贩周边还堆了不少垃圾,影响市容形象。接到举报后,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坡子街中队队员立即对该商场附近摊贩进行了劝导。通过几次集中整治行动和多次劝导,执法人员暂扣了部分不听劝导的摊贩经营物品。现在,曾经占据这里半边马路的小吃、手机贴膜等摊贩已大为减少。

  “因为人流量特别大,这家商场周边一直是我们整治流动摊贩的重点和难点。”据该中队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商场东侧已经设置了城管执法岗亭,每天10时30分至23时,有5位执法人员轮流巡查,防止摊贩聚集现象反弹。

  城管回复平台

  市民谭小姐:我家住在东方红镇金南村,近日我家附近新修的雷高路旁的人行道又被挖开了,还露出一节节电缆线,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很不安全。

  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回复:我们已接到相关举报,挖开该处人行道的是一家承包预埋通信电缆的公司。施工方未取得相关审批,系违规施工。大队已先期协同市政、园林部门对现场进行了恢复。随后,执法队员找到了该施工队负责人,并依法对其处以6000元的行政罚款,并责令赔偿恢复现场的相关费用。

  市民王女士:桂花坪街道雀园路沿线南侧有好几处绿化带里,不知道被谁种上了空心菜。

  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回复:在绿化带里种菜属于擅自占用城市绿化用地的行为,违反了《长沙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第一款。大队已经责令当事人刘某立即退还绿地,并处罚款50元。

  相关链接

  如果您遇到“脏乱差”等城市管理问题,可通过“百姓城管热线”三种互动方式联系:

  1.拨打本报热线96333或城管热线12319、0731-88665110

  2.发送图文微博或视频@长沙晚报(新浪、腾讯)

  3.发送图文消息或视频至晚报微信(cswbweixin)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