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书堂山街道“忠孝”、“廉政”文化建设齐头并进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赛 编辑:王津 2014-07-31 09:15:20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书堂山村的孩子们用《孝亲三句半》表达出了自己在孝心村创建以来的感悟和心得。通俗而又发自内心的语句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掌声。(刘赛 摄)

 

书堂山村父老乡亲们齐聚一堂,举办“忠孝廉节吾之风范,礼义诚信我辈先行”文艺汇演活动。(刘赛 摄)

  红网望城站7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刘赛)今年7月份,长沙市望城区书堂山街道书堂山村创建孝心村已经满一年了。7月29日晚,书堂山村父老乡亲们齐聚一堂,举办“忠孝廉节吾之风范,礼义诚信我辈先行”文艺汇演活动,展现今日孝心村的新面貌。
  
  在临时搭建的舞台上,手语舞《感恩的心》、小品《罢席》、诗朗诵《百孝篇》、大合唱《情满书堂山》等与党风廉政建设、忠孝礼义文明相关节目一个接着一个,轮番亮相,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文艺汇演以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形式,传播廉政文化,宣扬忠孝文明。
  
  “滴水之恩涌泉报、知恩图报不能忘、世间百恩孝为先、要记牢!”来自书堂山村的孩子们用《孝亲三句半》表达出了自己在孝心村创建以来的感悟和心得。通俗而又发自内心的语句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掌声,小演员们告诉记者:“以前在家里,我是小皇帝,父母任何事情都得依着我。可是后来我参加了孝心村的夏令营,学习了弟子规,现在我知道要感恩父母,再也不能做小皇帝了。”
  
  去年7月,望城区书堂山街道书堂山村引入了“中华孝心示范村工程”项目,“树孝风、定孝制、开孝堂、推孝贤”各项孝心工作如期开展,通过建立村民孝心档案、组织“孝行天下、爱满人间”大型演讲活动、开设“孝心实验班”、举办道德讲堂、开展中医义诊、评选村级孝子等系列活动,村子里的“孝老爱母慈子孝”风气日益浓厚。同时,书堂山街道还立足创造廉洁、和谐的社会发展环境,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忠孝文化传播形式,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廉政文化建设、享受忠孝文明的洗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