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规划中标方案揭晓(图)

来源:红网 作者:姚泽子 编辑:杨洁 2014-07-31 09:3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方案征集评标会上,台湾天朗文化事业有限公司以总分第一名中标。

  红网望城站7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姚泽子)历经三个多月时间,“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概念规划方案”公开征集活动终于取得阶段性成果。在7月29日上午召开的方案征集评标会上,台湾天朗文化事业有限公司以总分第一名中标。
  
  湘台文创园位于长沙市望城区河东区域,包括6个乡镇(街道),总规划面积约34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约56平方公里。园区致力于成为中国两岸文化交流基地、全国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长沙文化创意产业“智汇”中心和文化休闲旅游高地。目前,园区已有铜官新华联国际旅游度假区、陶瓷798项目、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欧阳询文化园等项目基础。
  
  为促进园区集约化、专业化和国际化发展,今年4月,望城区在台北举行湘台文创园概念规划征集说明会,面向台湾公开征集“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概念性规划方案”,并初步确定台湾天朗文化、志嘉建设等5家公司为规划设计入围单位。评标会上,5家设计单位依次以多媒体方式介绍了各自的设计理念及方案。随后专家组成员进行专业点评。最后,评委组遵循公平、公正、科学、择优的原则,对投标方案进行了逐项打分,台湾天朗文化事业有限公司以总分第一名中标。
  
  望城区副区长杨利成主持评标会。他希望中标单位根据与会专家的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盘活望城特色、吸纳台湾元素,使之更加科学、可行,尽快成为推动湘台文创园建设的“真经宝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