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首个旅游速裁法庭在南岳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旷立伟 陈素宝 编辑:王津 2014-07-31 15:1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31日讯(分站记者 旷立伟 通讯员 陈素宝)出门旅游与其他游客发生侵权、债务纠纷怎么办?在景区吃住、游玩、购物发生纠纷怎么办?投诉到旅游监督部门不一定能解决问题,起诉到法院按常规程序却耗不起时间。而今,南岳衡山景区发生纠纷的游客却不用为这些问题担心了,新设立的旅游速裁法庭会快速处理旅游纠纷案件,维护游客的正当权益。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胡小宁出席“南岳区人民法院旅游速裁法庭”揭牌仪式,并与衡阳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开松共同为旅游速裁法庭揭牌。标志着全市首个专业旅游速裁法庭正式启动。
  
  南岳区法院旅游速裁法庭于今年4月中旬开始筹建,在9处核心景点设立了联络点,购置了专用设施设备和标牌、制作了专项法律文书和诉讼提示卡,为游客在南岳景区食、住、行等方面与旅游经营者和服务商发生的纠纷提供速裁服务,确保案件“当天立案、当天调处、当天执行、当天兑现”。
  
  区领导彭旺元、旷文峰、曹晋参加揭牌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