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71元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陈自德 编辑:杨洁 2014-07-31 15: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城市提质”战役对建筑业务工人员的工资性收入拉动明显 

  “城市提质”战役对建筑业务工人员的工资性收入拉动明显

“城市提质”战役对建筑业务工人员的工资性收入拉动明显

  红网常德站7月31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 摄影 陈自德)记者近日从国家统计局常德调查队获悉,今年上半年常德市农民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71元,同比名义增长12.4%,增速比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1.7个百分点。
  
  从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构成来看,工资性收入占46%,经营净收入占29%,农民工务工收入已高于经营性净收入,成为农村居民收入的重要来源。其中,今年上半年持续发力的“城市提质”战役刺激了常德市的劳动力市场,对建筑业务工人员的工资性收入拉动明显,成为农民收入增长的一大亮点。
  
  此外,政府政策保障力度增强,也加快了农民收入的增长。2014年全市低保救助低保救助标准持续提高,农村低保月保障标准统一调整为167元、月人均救助水平将提高到105元,农村五保分散供养年人均标准提高到2640元,集中供养年人均标准提高到4200-4800元,标准的提高有效增加了低收入群体居民的收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