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开放”民主生活会 接受监督取信于民

来源:红网 作者:黄平 李胜辉 编辑:杨洁 2014-07-31 15:5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桂东7月31日讯(通讯员 黄平 李胜辉)“作为一个老党员,大大小小的民主生活会参加过不下百次并未在我心中留下多少蛛丝马迹,但这次民主生活会却让我刻骨铭心,常委们批评与自我批评都是发自内心,都是一针见血……”7月30日,作为特邀老党员代表参加桂东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黄守钊同志在与笔者谈及民主生活会话题时如是说。
  
  7月22日至30日,桂东县委、政府、政协、人大四大班子分别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更好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将问题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除省市督导教育活动的领导到会指导外,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代表、村支书代表、老党员代表、老基层干部代表也被特邀列席民主生活会。同时还邀请市、县级媒体记者参与进来,对会议内容进行全程录音、摄像,并在市、县级电视、新闻网进行了播报,毫不避讳、毫不掩饰,把问题摆在了桌面,展现在了群众的面前,真正做到了真开门,开大门。
  
  会上,桂东县委书记谭建上代表县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对梳理出的86条“四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班子成员“对号入座”,结合分工主动认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自我剖析检查环节,常委们自我剖析问题深刻生动,见人见事,批评与自我批评直奔主题,不绕弯、不兜圈,真刀真枪“点痛处”不留任何情面,见筋见骨“触灵魂”。整个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让与会者汗湿衣领。
  
  到会指导的省市领导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桂东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出了希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