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人社系统作风整顿通报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定局 唐绫 曾碧山 编辑:邓瑶 2014-07-31 22:1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站7月31日讯(通讯员 谢定局 唐绫 曾碧山)“已经过了上班签到时间,还有工作人员匆匆赶到工位、上班期间,有工作人员就偷偷点开了淘宝……”7月30日,洞口县人社系统作风整顿通报会上,参会者神情肃穆,被当众“展示”的作风检查暗访画面让部分“出镜者”如坐针毡。这是该局聚焦“四风”转作风,打造便民服务“桥头堡”的举措之一。
  
  洞口县人社局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始终恪守“人社为人民”的服务理念,聚焦“四风”转作风,连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倾力打造窗口式便民服务的“桥头堡”。

  一是推行“窗口式”便民服务。为了给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就业创业服务搭建平台,该局推出职业介绍、档案管理、职业培训、就业服务、再就业服务、创业服务等七个办事窗口,提供温馨便民服务。推行挂牌上岗制度,聘请了蒋子棠等10名民生和社会保障监督员,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谏言献策,监督改进作风,提高效能。

  二是强化“百姓至上”的服务理念。该局创新开展作风投诉制度,对无正当理由迟到早退、脱岗串岗,上班时间吃饭、吃零食、看视频、听歌、QQ聊天,接待群众缺乏热情、态度恶劣、语言生硬等行为实行“零容忍”,只要接到投诉举报经查实,轻则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重则将被调离岗位或年度考核认定不称职。

  三是严厉打击吃“空饷”行为。该局针对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存在的“吃空饷”行为,成立了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对长期离岗仍领取工资待遇、死亡后仍发放工资(离退休费)等16种吃“空饷”行为进行了界定,严格责任落实和追究,建立投诉举报平台,打出清理整顿行政事业单位“吃空饷”系列组合拳。同时,突出普惠于民和品牌建设,使人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重点帮扶就业创业、推进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健全人事工资管理体系和劳动关系。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以来,洞口县城镇新增就业人员3143人,完成全年任务的63%;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都实现“时间过半完成过半”目标;零就业家庭发现一户解决一户,基本实现动态就业援助清零;1270人得到了职业技能培训提升,253名返乡创业者参与了创业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