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人退役养老保险关系转续打造 “湖南模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刘璇 编辑:刘飞越 2014-08-01 09: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朱敏 实习生 刘璇)记者昨日从省社保局获悉,湖南创新性采用“基金全省统收、业务属地办理”的经办模式,全省军队退役人员养老保险关系转续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截至7月底,全省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入20954笔,金额3.81亿元,转移经办工作运行平稳。

  2013年底,湖南创新性地采用“基金全省统收、业务属地办理”的经办模式,全省退役军人养老基金都进入省级账户,安置地经办机构只负责办理关系转续的具体业务,不需财务联系。全省经办机构向广大军队退役人员承诺,只要提交的申报资料符合要求,可在基金到账10个工作日内办结养老保险关系转续手续。以安置退役人员较多的长沙县为例,新的经办流程应用以来,共接收退役军人资料159份,转移办结率为100%,出错率为0。

  通过半年多时间的运行磨合,新的经办模式已全面步入正轨。截至7月底,省本级账户实际归集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转入基金笔数为20954笔,转入金额为3.81亿元,其中已完成记账12571人,已递交申报资料的业务基本能做到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结。

  省社保局呼吁,湖南省近两年退役的军人,请由本人或家属携带参保缴费凭证、信息表和电子汇款凭证等资料,尽快到安置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续手续。手续办结后,军人服役期间的养老保险权益可和退役前、退役后的养老保险权益合并计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