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162名退伍军人转业护林防火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王津 2014-08-01 10:4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8月1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7月31日,随着一声令下,湖南省隆回县林业局森林消防队20名队员冒着酷署,通过4个小时的奋战,完成了山火扑救、群众转移、伤员救助等科目训练。原来,这是该局退伍军人为庆祝第87个建军节,而举行的一次森林防火演习。
  
  军人出身的隆回县林业局副局长周忠安告诉笔者,全县林业系统有162名干部职工像他一样,转业后护林防火,成为隆回县护林防火的主力军。
  
  隆回县林业局为使转业军人尽快适应地方工作的需要,完成由军队向地方的“角色转换”。该局经常邀请省、市林业专家学者专家为退伍军人讲学授课;选派退伍军人到外地学习参观,掌握新的林业知识,拓展林业发展思路。同时,鼓励转业军人参加自学、函授等学历教育,适应不断发展的林业新形势。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全县林业系统退伍军人约120余人(次)参加了自学、函授等高等教育学习。
  
  这些退伍军人转业到林业部门后,在护林防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使隆回县林业违法案件大幅度降低,维护了林区治安秩序。近年来,隆回县林业违法案件与往年同期相比降低了21.5%,由护林员当场发现并制止的滥砍盗伐林木案件362起。及时发现火情、火警,并组织扑救,避免酿成火灾182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60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