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见到外形漂亮电动车起歹心 以工作帽做掩护行窃

来源:红网 作者:彭利民 编辑:王津 2014-08-01 11:0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8月1日讯(通讯员 彭利民)阿志上班途中发现一台外形美观的电动车遂起歹心,害怕被监控拍到,回自己公司找来一顶工作帽戴上做掩护,将电动车盗走藏匿于租房内。7月31日,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以犯罪嫌疑人阿志涉嫌盗窃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据查,阿志系湘潭市人,今年28岁,之前在南车株洲电机公司上班。2014年4月21日12点左右,阿志骑车前往公司上班途中,在经过公司技术中心停车坪时,发现有一台红色的爱玛牌电动车没有拔钥匙。阿志当时就“心动”了,想把电动车偷走。但看到停车坪上方有个监控摄像头,担心被拍到,阿志暂时未动手。之后,阿志跑到工作的车间拿了一顶工作帽戴上,并拉低帽檐遮住自己的脸。有了这个防护措施后阿志才放心将该电动车偷走。经鉴定,被盗电动车价值2790元。
  
  4月23日,公安机关在阿志租房里进行搜查时,将该电动车予以收缴,并退还给被害人。归案后,阿志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检察官提醒:年轻人要洁身自好,切勿因一时的贪婪而触犯法律的底线。车主要加强防范,尽量放在人多有监控的地方,注意上锁或者安装防盗报警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