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挪用400余万预付款挥霍后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罗艺萍 谭安娜 编辑:王津 2014-08-01 11:1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8月1日讯(通讯员 罗艺萍 谭安娜)张某与许某签订了铅精粉购销合同,许某支付了400余万元的合同预付款后,张某不但没有履行合同义务,而是将400余万元挥霍殆尽。7月31日,张某被湖南省永兴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外自称西藏某矿业有限公司代理商,与被害人许某系朋友介绍认识,两人起初也进行了几次合作,虽张某提供的原料有时会偷工减料,但两人合作比较愉快。许某也慢慢信任他,开始放手与他签比较大的合同,并预付了400余万元。不料,这次张某一反常态,非但没有履行合同义务(供货),反而将这400余万元用于赌博、购车、还债等。经查明,其根本就没有西藏民仁矿业有限公司任何授权。
  
  检察机关认为,张某在没有实际履行能力的情况下,以西藏民仁矿业有限公司名义与许某签订合同,涉嫌合同诈骗罪。且涉案数额特别巨大,可能判处10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遂作出批捕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