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扎实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姚巍 孙世宏 编辑:高芹 2014-08-01 17:1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8月1日讯(通讯员 姚巍 孙世宏)面对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赫山区住建、安监、卫生等部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高度重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关注施工人员生命安全和健康,原则上气温超过37℃,严禁11:00至16:00进行室外作业。
  
  当前,赫山区已进入夏季高温季节,又正值施工高峰期,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容易出现疲劳、中暑,加之雷雨等灾害性天气频繁,消防隐患也随之增加,容易诱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减少工地上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赫山区下发了关于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各工地合理安排和调整作息时间,关注高温天气的气象预报,实行“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该区要求,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和休息制度,减轻劳动强度。原则上气温超过37℃,严禁11:00至16:00进行室外作业。并且在高湿度情况下,更要严控作业时间。此外,施工人员宿舍、食堂、厕所、淋浴间等临时设施,也要满足防暑降温的需要。
  
  区住建部门的负责人表示,各施工单位不仅要为施工人员提供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凉茶和常用防暑药品,同时要按照国家政策规定计放施工人员的高温津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