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早稻托市开秤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来源:红网 作者:张庆如 周志国 吴振华 编辑:高芹 2014-08-01 17:1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8月1日讯(通讯员 张庆如 周志国 吴振华) 7月30日,赫山区第一批7个库点启动2014年早稻最低收购价收购预案的第三天,中储粮益阳直属库、小河口储备库、桥南储备库新库点等网点,前来售粮的农民络绎不绝。这个区28日启动早稻最低价收购政策,截至30日,全区收购早稻5300吨。
  
  今年赫山区早稻播种面积52.6万亩,总产量27万吨,预计商品量14万吨。国家连续7年提高稻谷最低收购价,今年最低收购价每50公斤135元,调动了种粮农民积极性。区粮食局积极争取尽可能多地启动最低价收购站点,方便农民就近售粮。还要求收储企业做到“价格上榜、质量上墙、样品上台”,让售粮农民交“放心粮”。每个收购点都设有休息室,免费提供茶水、防暑药品。收储企业采取早开门、晚关门、中午不停磅、预约收购等多种方式,方便农民售粮。全区首次实行网银结算粮款,防止收储企业向售粮农民“打白条”,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