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技术创新“挑倒”澳企8年图强斗败反倾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津 2014-08-02 09: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1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郑栋飚)7月27日,一封由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寄给衡阳海联盐卤化工的信件带来喜讯:正式取消对中国产小苏打反倾销征税,市场重新面向中国厂商开放。今天,记者采访了解到,湘企衡阳海联盐卤化工8年图强,成这场商战的大赢家。

  今天,衡阳海联盐卤化工总经理周游向记者介绍了8年抗争的故事:8年前,澳大利亚连夜通过反倾销法案,让中国小苏打产业遭受重创,相关中国企业每年都能接到一封调查信。

  中国小苏打一度在世界市场份额接近60%至70%,以物美价廉在国际市场上受到欢迎。不少国家选择对中国产品征收高额的反倾销税,尤以2006年澳大利亚连夜通过反倾销法案对中国小苏打打击最大。

  “你不让我进入,我就在全世界与你竞争。”衡阳海联盐卤化工联合湖南的小苏打企业,努力提高产品质量,深挖细分市场,在世界范围内与澳大利亚同行开展竞争。

  凭着永不放弃的信念,衡阳海联盐卤化工开发出多种形态小苏打,从世界上最大的颗粒,到世界上最小的粉末,均可一次成型,成为目前世界上唯一拥有和掌握此项技术的小苏打生产商,获得了2个国家重大发明专利。2009年,该企业生产的食品级小苏打顺利出口希腊、意大利和比利时,这是湖南小苏打首次进入欧盟市场。现在,该企业生产的小苏打产品远销82个国家和地区,抢占了大部分市场份额。

  面对衡阳海联盐卤化工等同行在全球范围内的激烈竞争,澳大利亚本国最大的小苏打厂,也就是2006年事件的始作俑者彭莱斯公司被迫全面停产。澳大利亚政府因此正式取消对中国产小苏打反倾销征税,停止对衡阳海联盐卤化工等中国生产小苏打企业的反倾销调查。“只有坚持不懈,不断创新,市场就不再对中国产品说‘不’,国货当自强。”周游自豪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