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风携雨水来“熄火” 明起高温将再度发威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编辑:王津 2014-08-02 10:4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日讯(通讯员 孙姣)7月,湖南大部分地区一片“火热”;进入8月,台风带来了清凉的消息。预计今天(2日),全省多阵性降水,气温进一步下滑,高温天气得以缓解。不过,短暂清凉后,明起,高温又将“抬头”,大部地区最高温将达35℃,局地可达37℃以上。
  
  台风带来了清凉,也送来了雨水。昨天,湖南部分地区雨水洒落,其中湘西、湘南降水较为明显,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凤凰和东安县,24小时降雨量达30.5毫米,大雨级。
  
  伴随着雨水的到来,省内高温明显缓和。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1日)全省日平均最高温为34.9℃,整体高温强度较前日减弱,且37℃以上气温在高温版图上已销声匿迹。不过,从明天开始,高温将再度“发威”,气象专家提醒,气温高,紫外线强,市民注意防暑防晒。
  
  今天是“七夕”节,许多情侣都关心天气情况。老天爷对大家也很关照,今天气温不太高,虽有些分散性降水,但不影响户外活动。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西、湘南多阵性降雨。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今明两天全省有一次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过程,湘西、湘南局地有大雨,湘西伴有强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今天省内高温将得到缓解,明起,高温又将“抬头”,大部地区最高温将达35℃,局地可达37℃以上。具体预报如下:
  
  2日下午到3日白天: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郴州、衡阳、怀化及株洲南部局地中到大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33-35℃,明天最高气温34-36℃,明天最低气温24-26℃。
  
  3日晚到4日白天:湘中以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4日晚到5日白天:多云,其中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天气炎热,饮食宜清淡,多补充维生素,多喝水,最好喝些盐开水。同时,要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