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县开展湿米粉专项整治集中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军 编辑:邓瑶 2014-08-02 14: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县开展湿米粉专项整治集中行动

称重检查

快检结果

下发整改通知书

祁阳县委书记魏湘江再次作出批示

  红网祁阳站8月2日讯(分站记者 刘志军)“湿米粉的专项整治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既要治'质',又要治'量',对老百姓长期反映湿米粉短斤少两的问题,要取得根本性成效!”这是县委书记魏湘江对湿米粉专项整治所作的批示。7月30日,祁阳县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了专门会议,研究决定自8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全县湿米粉生产经营和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定期或不定期专项整治集中行动。
  
  今天是8月1日,也是研究决定开展行动的第一天。早上七点,县城已经早早苏醒,来来往往的人群已经开始每天的早餐了,由县委督查室、县食安办牵头,县卫生局、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广播电视台、县网络办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湿米粉专项整治行动组也正在有序地开展第一次集中行动。
  
  行动组一行先后深入县城杀猪佬鲜肉馆、柏生早餐店、双雄阁早餐店、少东家早餐店、好客农家等早餐经营店开展餐饮消费环节湿米粉专项整治集中行动。按照各自的分工,行动组队员有的检查餐饮服务许可证,有的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有的查看台账登记情况,有的进行抽样称重检查,有的进行化验检测……经过紧张的检测,五家早餐经营店湿米粉的吊白块、甲醛的快检结果均为阴性,市民大可放心食用。但不容乐观的是,湿米粉短斤少两的问题还严重存在。一坨湿米粉原本出厂的重量应该在250克,而本次抽样称重的结果重量轻的只有190多克,重的也只有230多克,上下差距太大了,得好好整治整治。
  
  在检查行动中,除双雄阁早餐店没有登记进货台账和从业人员健康证外,其他的各早餐经营店都拥有正规手续,为此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双雄阁早餐店在一周内整改到位,一周后未落实整改将按照法律法规严肃处理,以确保全县广大消费者早餐安全。
  
  集中行动结束后,县委督查室马上下发了祁阳督查专报,根据检查情况对集中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修改,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县委书记魏湘江又一次作出批示,要求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履行职责,形成合力。
  
  记者随笔:早餐每个人都要吃,但早餐安全吗?可能每个人心里都有些疑惑。经过这次的检查,证明湿米粉还是可以放心食用的,在此特赞一个!但是早餐种类繁多,粥类、面点类、油炸类,它们都安全吗?还有早餐店内的卫生以及各种配料都达标了吗?在检查的这五家店里,各店内卫生状况还是不容乐观,甚至还看到有光着膀子的工作人员在下粉作业!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能切实把自己的职能发挥出来,不只局限于整治湿米粉,还要延伸到早餐各领域,促使早餐店内卫生等各项指标都能达标,整治行动要经常化、常态化,真正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早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