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编辑:胡弋 2014-08-02 15:1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8月2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8月1日,湖南省汝城县举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妊娠结局随访工作培训,县乡计生服务站所40余人参加。今年以来,汝城县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改善民生、建设和谐幸福家庭的惠民工程来抓,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已完成1002对夫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计划怀孕夫妇家庭宣传覆盖面达100%;优生知识知晓率达95%以上。
  
  汝城县里成立了领导小组和专家评估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提高了项目经费结算标准,县人口计生委负责项目管理,县计生服务站负责项目实施,承担项目所有检查任务,建立健全质控体系,完成评估建议书等工作。乡镇计生办、服务所具体负责对目标人群调查摸底,基本情况登记,预约、组织所在乡镇服务对象参加检查,协助县站进行妊娠结局随访等。
  
  按照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规范,县服务站制定岗位职责、制作服务流程图和导医图。收集夫妇基本信息和病史信息,提供19项检查,综合分析问诊和医学检查结果,评估风险因素,区分高风险人群和一般人群。为每一位受检对象建立纸质档案。将每对检查夫妇的基本信息和检查结果及时输入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信息系统。对检查有风险的受检对象,专门安排服务人员进行跟踪服务,并给予个性化的特殊咨询指导、合理化治疗或提出转诊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