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安监局:地毯式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赵鹏 陈登辉 编辑:王津 2014-08-04 10:1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8月4日讯(分站记者 赵鹏 陈登辉)昆山“8·2”特大爆炸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为铝粉抛光产生的粉尘引发的爆炸,这再次敲响“安全生产”警钟。昨日,长沙县对安全生产进行紧急部署,将建立起正副县长、县安监局、企业法人代表和安全专干的“三专”监督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对全县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从即日起到明年春天,每月都由正副县长带队查处安全生产隐患,并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单位实行问责前移、立查立改。

  记者从长沙县安监局获悉,目前全县共有31家工程机械及汽车零配件企业,没有一家在长沙县设置利用铝粉或镁粉进行汽配件抛光的车间。在昆山“8·2”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前,县安监局已在今年上半年已对这31家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隐患执法检查。

  期间共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25份,限期进行整改隐患106条,其安全隐患主要为未对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检测、未组织员工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和作业现场安全警示标识缺少等问题。到目前为止,已完成整改75条,其余隐患企业正在整改过程中。

  接下来,县安监局将对使用危险化学品量较大的工贸企业及易产生爆炸性粉尘危险的企业(主要为饲料生产及粮食加工、储存企业)开展重点执法检查,消除隐患,预防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

  昆山“8·2”特大爆炸事故已致71人遇难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江苏省昆山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2”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厂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已致71人遇难,近200名伤者正在接受救治。

  据昆山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昨日起,工作人员开始为伤亡者家属采集DNA,以便对伤亡者身份进行登记。此次只采集直系亲属DNA,检验结果将尽快公布。

  目前各项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按各医院伤员分布情况,设家属接待点,24小时不间断值班。

  前日上午7时35分许,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发生爆炸,当场造成44人死亡,200多人受伤,至当晚已有69人遇难。事故发生后,昆山市启动应急救援机制,将伤者送往昆山各大医院,并将部分伤者转送到上海、南京、苏州、无锡、南通等地救治。至昨日下午5时30分,死亡人数上升到71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