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150名新闻通讯员集体“充电” 红网和湖南日报专家授课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王津 2014-08-04 10:28:49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红网资兴8月4日讯(分站记者 朱孝荣)81日,资兴市举办2014年全市新闻通讯员培训班,来自该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的近150名新闻通讯员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共同学习了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提高网络舆论引导水平与新闻采写能力等知识。

  随着宣传媒介的升级换代,目前人类已进入高度信息化社会,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一直以来,资兴市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通过搭建新闻宣传平台、探索网络问政模式、举办各类新闻宣传培训班等举措,不断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升全市新闻宣传工作水平。资兴市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也一直稳居郴州前列,为资兴的经济社会发展汇聚了强大的舆论正能量。通过大力宣传,资兴的对外知名度与美誉度也在不断提高。

  “网络舆论有哪些特点?其发展趋势如何?”、“怎样应对与处置网络舆情?”、“宣传工作要讲究哪些方法,注意哪些策略?”、“什么是新闻?”、“怎样去做新闻?”、“新闻报道中要注意哪些事项”……就通讯员们普遍关心的这些问题,资兴市委宣传部邀请了湖南红网综合部主任张泉森、湖南日报郴州分社社长邓明前来授课。两位专家结合多年的新闻工作经历,运用大量的实例,传授了网络舆论引导与新闻写作的技巧。

  张泉森在授课中说,目前我国的网民超过了6.18亿人,网络已成为人们了解信息的第一渠道。建议各级各部门重视、善待网络舆论,坦诚面对网民的批评,提升与网民的沟通能力,积极回应网民的诉求,并主动公开相关信息,及时消除网络谣言。邓明则从新闻选材、时效性、细节、写作热情等角度,详细讲解了消息、通讯、新闻特写的具体写作方法。

  课后,通讯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很有实用性,也很有操作性,让大家受益匪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