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实践活动】华天集团:坚持“五有”抵制“四风”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陈志雄 编辑:何冰 2014-08-04 23:0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记者 黎鑫 通讯员 陈志雄 湖南长沙报道
  
  华天集团在湖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委派驻省属企业第八督导组的指导下,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学习教育和听取意见环节后,针对征集到的“四风”突出问题,华天集团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委、省国资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取得了初步成效。
  
  今年年初,为了更好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实施,华天集团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建立了三个活动巡回督导组和集团班子联系点制度。6月,华天集团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根据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情况,下发了《华天集团“四风”突出问题15项专项整治工作分工落实表》,要求具体负责人及牵头部门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逐项检查及督导,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有工作目标、有责任主体、有推进措施、有检查评估、有完成时限的“五有”工作要求,扎实有效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个人检查材料,将整改“四风”问题与剖析问题原因、开展对照检查结合起来,主动认领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与企业经营支帮促等结合起来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在规范公务用车方面,除集团董事长外,其他班子成员均实行了车改。车改减少了公车支出及人员配备,每年节约开支上百万元。去年12月,集团审计监督部对各子公司现有公务用车进行登记造册,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新规定,进一步规范各子公司公务用车。
  
  在调整办公用房方面,集团主要领导早在今年年初就根据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面积标准,带头调整办公用房,全面清理豪华装修、配置高档办公家具及办公用品等问题。目前,班子成员的办公用房面积达到了规范要求,已无超标现象。
  
  在控制“三公”经费方面,集团取消了年度单位高管、优秀员工国内及出国考察计划,每年节约考察经费90万元;集团内的所有公务接待一律安排在华天连锁酒店,确保了费用透明公开;各子公司公务接待标准达2000元以上的,必须实行“一事一报”。
  
  通过反对“四风”、边整边改,华天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职工群众满意度有所提高。在经营受阻的情况下,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员工福利待遇不仅没减少,反而有所增加。二是作风建设有成效,员工反映的“官架子大”、“等级观念严重”等现象得到了改善。集团班子下基层夹道欢迎没有了,与员工打成一片,吃员工食堂成为制度和习惯。三是“三公”经费管理有成效。今年前5个月“三公”经费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63%。四是班子成员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整改基本达到上级规定的标准有成效。五是班子成员之间主动沟通、团结干事的氛围明显增强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