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关爱老人身体健康” 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隆清泉 龚玉娥 钟鹏 编辑:王津 2014-08-05 11:5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站8月5日讯(通讯员 隆清泉 龚玉娥 钟鹏)8月4日,近百名65岁以上的老人来到新邵县酿溪镇医院进行了免费体检。这已是该医院“关爱老人身体健康免费体检”活动实施的第十个年头了。

      为了回报社会,新邵县酿溪镇医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协同政府相关部门联手推出“关爱老人健康”大型公益活动。为了使活动不流于形式,该院决定,每年投入20万元作为关爱活动基金,设立酿溪镇医院人道救助基金,基金每年为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免费体检,对特殊困难的老人病患者减免治疗费用或免费治疗。今年的活动将从5月1日开始,至8月30日结束,历时四个月,活动范围面向县城的广大老年人。

  该镇辖29个行政村和社区,9.26万人囗8800余名65岁以上老人。为了使“关爱老人身体健康免费体检”活动实施得更具体、更细致、更人性化,县委宣传部、县卫生局的相关领导多次前来医院检查工作,落实活动的具体措施。据介绍,每年举办这样的活动都有超过8000名65岁以上老人获得糖尿病、肝功能、心电图、B超、心脑血管等十多项医疗项目免费体检的机会,体检率达95%以上。届时免费体检人员中确诊需要继续检查和治疗的,如其愿意继续在医院接受检查或治疗,医院将实施优惠措施。

  今年的活动已有5500余名老人参加,从检查情况看,很多老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各类老年人疾病占67%以上,还有不少老人被查出患有其他疾病如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等,老人们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医院院长刘新源介绍道:“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把这样的公益活动坚持下去,举办这样的活动也是医院对社会贡献爱心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