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接待窗口将全部律师值班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2014-08-05 23: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5日讯(记者 刘怡斌)近日,湖南省司法厅下发《湖南省司法厅关于开展法律援助窗口单位专项整治活动、完善法律援助窗口服务的通知》,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法律援助窗口单位专项整治活动,并明确要求巩固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接待窗口建设成效,推行窗口律师值班制,努力提升窗口服务专业水准。
  
  从2012年开始,湖南司法行政系统着眼方便群众申请法律援助,大力推动临街一楼的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接待窗口建设。目前,96%的市、县法律援助机构建成了便民服务接待窗口,并基本处于临街一楼位置,窗口还设立了等候区、接待区及私密室,配置了饮水机、座椅等便民服务设施。窗口建设成效得到了各地领导和普通群众的一致肯定,多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临窗口指导工作,前来窗口咨询、申请法律援助的普通群众越来越多,2014年上半年全省法律援助案件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5%。但是,全省仍有部分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接待窗口的法律援助服务能力和水平与人民群众的期盼和需求还有一定差距,这些直接影响法律援助的服务质量,关系到能否切实维护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
  
  为此,湖南省司法厅《通知》要求窗口全部落实律师值班制度外,还明确要求要确保2014年年底前实现全省临街一楼便民服务接待窗口建成率100%的目标;要积极改善窗口服务设施,有条件的地方,还应根据工作需要,以高于省司法厅建设标准升级改造已建窗口;要优化窗口服务软环境,整治服务热情不高、对待群众冷硬横推等不当行为,规范窗口接待、咨询服务行为,努力做到阳光服务、微笑服务、高效服务,真正把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接待窗口打造成服务困难群众的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