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商公布二季度商品质量抽检结果 合格率不到7成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许英 谭胜南 编辑:何冰 2014-08-05 23:40: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工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商品质量抽查结果。

(湖南省工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商品质量抽查结果。)

  红网长沙8月5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许英 实习生 谭胜南)今年第二季度,湖南省工商局对小家电、电线电缆、家具、地板、装饰板材、不锈钢管及铝型材、钢材、消防产品、日化用品、皮鞋、箱包、眼睛、服装、车辆及零配件商品进行了抽查检验。
  
  今日,湖南省工商局公布检测结果显示,共检验样品608组,合格397组,合格率为65.3%。除日化用品和车辆及零配件合格率分别达到96.4%、87%外,其他商品检测结果不容乐观。
  
  本次家具、地板、装饰板材不合格商品存在的主要问题均为甲醛释放量达不到标准要求。其中,从长沙、怀化、湘西自治州3个地区的23个经销单位抽查了30组装饰板材样品,合格14组,合格率仅为46.7%。
  
  在不锈钢管及铝型材的50组样品中,25组合格,合格率为50%。外形尺寸、壁厚、阳极氧化膜局部膜厚不达标是不合格样品存在的主要问题。钢材样品检测合格率为所有参检商品样品中最低,27组样品中仅有10组合格,合格率为37%。
  
  现如今眼镜的使用非常普遍,近视眼镜、隐形眼镜、太阳镜、老花镜等种类十分多。但从此次眼镜的抽检情况来看,眼镜质量令人担忧。在36组样品中仅有22组合格,不合格率达到四成。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皮鞋、箱包,质量也存在很大问题。在抽查的33组皮鞋样品中,不合格样品达到18组。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耐折性能、剥离性能、勾心标志不达标。箱包样品合格率仅为43.3%,主要问题是震荡冲击性能、缝合强度达不到标准要求。
  
  此外,小家电抽检合格率为72.7%,电线电缆为60.8%。消防产品近三成不合格,主要。是耐燃时间、质量损失、灭火剂性能达不到标准要求。服装抽检的不合格率也达到了2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