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总工会“医疗互助”见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凤宝 编辑:邓瑶 2014-08-06 15:0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站8月6日讯(通讯员 王凤宝)近日,洞口县公路管理局职工杨期光,因肾积水肾萎缩到湘雅医院住院治疗,收到县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住院费补助金9993.1元。至此,洞口县总工会今年已为这批13名住院职工发放补助金5.49万元。
  
  为有效解决困难职工医疗负担“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年初,洞口县总工会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按照“有病人帮我,无病我帮人”宗旨,组织全县在职职工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凡参加该活动的在职职工,每人每年缴纳50元医疗互助活动金后,在本年度内因病住院治疗所发生的医药费,在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报销后自负部分的费用,凭医疗结算单,可向洞口县总工会申请补助。补助标准为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自负部分的80%,并且一年内不论住院多少次都能申请补助,累计补助金额不超过5万元。
  
  此活动得到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洞口县总工会工作人员热情很高,今年有上万在职职工参加了。8月初,又有11名职工住院后申请了补助,补助金额1.6万元,县教研室职工袁碧峰患肺癌,住进医院,县总工会为他补助8100余元。竹市镇中心学校许梓成患肾癌,多次住院,已为他补助9520元,现在又为他上报3000余元,他“捧着”肚子连说谢谢,感谢县工会,感谢共产党。县总工会真正的雪中送炭,把生病职工从“因病致贫”中拉出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