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启动校车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碧娟 编辑:邓瑶 2014-08-06 17:3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站8月6日讯(通讯员 陈碧娟)8月5日,洞口县召开2014年度校车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会议针对洞口县校车在“车”、“人”、“路”、“运”、“管”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周密部署全县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苏远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华玉,县政府副县长杨俐,县政协副主席胡俊敏,县政府副调研员朱坤玉,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杨鲜刚等及县校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22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管理区)分管教育的负责人,各中心学校校长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由县人民政府通过专项统一行动,对辖区内的校车情况进行一次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辖区内的校车使用许可审批管理、校车驾驶人资格审批管理、校车行驶线路审批管理、校车质量安全技术状况、校车安全管理、校车日常管理等六个方面的情况进行彻底排查整改;并严查非法办学(园)的非法营运车辆;严格路查路控,严厉打击无牌无证、套牌套证、带故障出车、疲劳驾车、不按核定路线行驶的车辆。
  
  专项整治行动后,洞口所有校车将严格执行“一车一档”管理制度,全县校车的分布、路线设置、运行时间、车型车况、日常检查维护保养、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管理制度等都将得到进一步优化与完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