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载货车弯道连环撞5车 1死7伤司机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贺琳 编辑:杨洁 2014-08-07 16:0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8月7日讯(通讯员 贺琳)超载的货车弯道未减速行车,且越中线驶入对方路面,连撞5台车,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6车受损。2014年8月5日,经湖南省衡南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衡南县法院做出判决,超载货车的司机陈某因交通肇事罪获刑。
  
  2014年1月10日上午,陈某在铁市村某采石场装了一车碎石准备送去车江镇,驾驶严重超载的湘D28***重型自卸货车,在衡南县硫市镇往车江镇方向行驶至车硫公路4KM地段时,行经弯道未减速,靠右侧越中线驶入左侧路面,与相对方向行驶的刘某驾驶的一辆白色微型面包车相撞,随后与在该面包车车后行驶的蓝色货车、另一辆白色面包车、本田小轿车、捷达小轿车相撞,直到肇事司机将车子档位挂到一个低速档,车子才慢慢被迫停。
  
  第一辆被撞白色面包车司机当场死亡,其余被撞车辆的多位司乘人员受伤,6车均受损。经衡南县交警部门认定,陈某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陈某违反道路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致1人死亡的后果,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鉴于陈某积极进行经济赔偿,对方对其犯罪行为表示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故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1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