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人民检察院聘检容检纪监督员为检察工作“照镜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琴 齐丹丹 编辑:杨洁 2014-08-07 16:0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8月7日讯(通讯员 李琴 齐丹丹)为切实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察作风纪律建设,更好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湖南省嘉禾县人民检察院出台制度聘请检容检纪监督员,并于8月6日为第一批检容检纪监督员发放聘书。
  
  嘉禾检察院聘请的检容检纪监督员承担对该院全体检察干警履行职责和遵守规定等八方面情况进行监督和报告。检风检纪监督员可以采取明查暗访等多种形式,收集、反映、传递社会各界群众对检察人员违法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线索,听取和收集对检察干警和检察工作的反映,并可随时用信函、电话、面谈等形式向该院纪检组反映情况,对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同时,该院还要求本院纪检组对检风检纪监督员转递、提供的举报材料、反映的情况和问题要认真进行核查,并在三日内给予答复。
  
  “除了日常的监督,检容检纪监督员还将被邀请列席我院有关检察机关廉政、勤政建设的会议。”嘉禾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志雄向笔者介绍。
  
  嘉禾检察院此次聘请的7名检容检纪监督员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政法干警、律师、社区干部。检风检纪监督制度的建立不仅对检察干警的检容检纪提出了新要求,而且对检察干警公正规范、文明廉洁形象的塑造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增强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