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实践活动】湖南路桥集团:班子成员带头厉行节俭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张丹 编辑:王娉娉 2014-08-07 16:1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记者 刘容 实习生 张丹 长沙报道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南路桥集团一方面精心制定活动实施方案,一方面注重问题整改。班子成员带头转变会风文风,带头厉行节俭,严格管理公车使用和控制经费开支等。今年上半年,路桥集团会务费、业务招待费、办公费用及公车费用同比下降30%。
  
  针对公车超标问题,路桥集团严阵以待。一方面停用超标公务用车,将董事会成员超标配备的车辆全部封存,从分子公司调配低排量旧车使用。超标公车中一部分公开拍卖,一部分调到大型项目作为公务接待用车。另一方面加强对日常用车的管理,规定除了项目使用车辆外,其余公车在工作日夜间、双休日和节假日入库停用,确因工作需要用车的,必须按相关程序报批并登记。每半个月,集团分子公司还必须将非工作时段(工作日夜间、双休日和节假日期间)的公车使用情况,向集团纪委和资产管理部制表汇报。若发现公车私用的,将约谈集团及分(子)公司负责人,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整改中,班子成员带头厉行节俭,严格执行领导人员职务消费管理办法、车辆配备等相关规定。转变会风文风,公司能不开的会尽量不开,必须要开的几个会议套开。严格审核发文,减少文件下发数量,班子成员参加分子公司的一般性工作会议和活动明显减少。公司还加强对会议活动和公务接待的管理,对会议审批、食宿标准、参会人数作了严格规定.
  
  整改成效明显,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湖南路桥集团会务费、业务招待费、办公费用及公车费用同比下降3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