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牌车违法停放 株洲交警首用轮胎锁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杨凌凌 管丽 编辑:王津 实习编辑 杨眉 2014-08-08 10: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无牌车违法停放后被锁车轮。通讯员管丽/摄

(无牌车违法停放后被锁车轮。通讯员管丽/摄)

  红网株洲8月8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杨凌凌 通讯员 管丽)对那些有号牌的违法停放车辆,交警可以贴罚单。但如果违法停放的车没有号牌,该怎么办?记者从荷塘交警大队获悉,8月5日起,机动车在荷塘区乱停,不但会扣3分、罚款100元,还会被交警用锁胎神器锁车。这是荷塘交警首次使用锁胎神器整治乱停车。
  
  无牌车违法停车,执法交警锁车轮
  
  8月5日,网友“猫小毛”发帖称,在水仙路口,一辆无牌“大奔”不仅被贴单了,还被一把大锁锁住了车轮。“猫小毛”说:“奔哥唉,不遵守交通法,你摊上大事了。”
  
  “被锁车的车主要带齐证件来找交警,交警核实完证件后罚款100、扣3分再开锁。”荷塘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毅说,由于对机动车违法停放的处罚金额不大,个别有经济实力的车主根本不把100元罚款放在眼里,为了图方便,经常是明知故犯。
  
  昨日,记者从荷塘交警大队了解到,目前,已有10把轮胎锁投入使用,通过几天的试行,荷塘区乱停车的情况有所好转。
  
  损坏或带走锁车器可拘留
  
  如果损坏或者带走锁车器怎么办?民警表示,需按价进行赔偿后,才能按程序办理交通违法消除手续。损坏或者带走锁车器属于“任意损毁公私财物的行为”将面临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