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县召开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农村环境污染治理等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明 蒋君凤 编辑:邓瑶 2014-08-08 11:3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东安站8月8日讯(分站记者 张明 蒋君凤)8月7日上午,全国文明县城、农村环境污染治理、税收清查推进会和上半年全县优化经济环境和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满意不满意”民主测评会在东安会堂召开。县委书记谢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张波主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红安作税收清查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郑景学宣读《关于在城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工作领导办点示范工作责任制的通知》和税收清查工作任务分解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欧阳冬子作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工作报告,县政府副县长涂世国作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文高平,县政协主席陈军以及李顺利、盘炳顺、周润润、李晓宁、王学军、段周权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活动是县委、县政府着眼发展全局、顺应群众需求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提升县城品质、拉动城乡发展、顺应群众意愿的迫切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重大意义,着力开展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市场秩序和市民陋习大整治。要进一步加强领导、高位推动,广泛宣传、深入发动,严格奖惩、强力促动,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全力打好争创全国文明县城攻坚仗。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迅速行动,立行立改。要突出抓好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示范街和“五好文明家庭”、“十星文明户”等文明创建。要广泛宣传,深入发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创建意识和提高市民素质,形成“人人争当创建标杆,人人争当创建模范”的良好氛围,为创建活动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要严格奖罚,强化责任追究制度,做到一月一调度,一月一评比,确保全国文明县城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清查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分析问题,精准发力,做好财税收入专项清查工作。要强化责任,部门联动,严格按照县里的统一安排部署和清查方案要求,认真搞好税源调查,突出清查工作重点,把握工作原则,深入推进税收清查工作。要严肃纪律,严格奖惩,确保财税收入及时、足额、均衡入库。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以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畜养殖污染、农业面污染、农村工业污染、农村无序建房为重点的农村环境治理,重点实施“清洁集镇、清洁村庄、清洁生产、清洁水源、清洁空气”五大工程。要加强各乡镇马路市场、交通秩序整治力度,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努力实现“村容整洁、生态优美、空气清新、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工作目标。
  
  会上,白牙市镇就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作表态发言,县地税局就税收清查工作作表态发言,县卫生局就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对上半年全县优化经济环境和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满意不满意单位”民主测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