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私立高中交流会长沙开讲 学霸分享如何闯进顶尖学堂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杨洁 2014-08-12 08:2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著名私立高中2014年中国巡回演讲会长沙站”在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举办。)

  (来自美国劳伦斯威尔、佩迪等顶尖私立高中的9名华裔学生造访长沙进行交流。)

  (成员王普林(右一)分享申请美国私立高中的秘籍,石格宁(左一)同声翻译。)

  (2013年为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访问雅礼中学担任全程讲解的雅礼中学“学霸”、长沙女孩石格宁分享美国高中学习生活感受。)

  红网长沙8月11日讯(记者 朱湘平 摄影 白杨)数据显示,最近7年时间,中国赴美小留学生人数剧增366倍,留学低龄化已成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小小中国少年,背上书包,“闯”进美国学堂。

  那么,如何选择美国高中?什么年龄开始筹备留美计划最合适?美国顶尖私立高中生活与中国相比又有哪些区别……今天上午,“美国著名私立高中2014年中国巡回演讲会长沙站”活动在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举行。来自美国高中美中文化交流协会的9名华裔成员首次访问长沙,与该行私人银行客户“面对面”分享了美国顶尖高中留学的秘籍,还原了生动、真实的留美高中生活实况。

  一技之长可为申请美国名校“加分”

  在“低龄化”留美大军急剧扩容的背景之下,为何越来越多的优秀中国学子却在申请时被拒之门外?申请美国高中有哪些技巧?从小在美国长大,2012年考入美国排名前10位高中名校——劳伦斯威尔私立高中的王普林介绍,以前只用SLEP成绩就可以申请到不错的美国中学,现在不单要求有托福成绩,特别顶尖的学校还要求提供SSAT成绩,但即便如此,优秀的学生想申请到顶级的美国私立中学依然要做大量细致的申请和准备工作。

  “申请美国顶尖私立高中,托福成绩至少要达到85分。此外,推荐信、个人兴趣以及个人在面试中的表现,这些都是申请成功的重要因素。”

  “在面试环节,你需要穿正装参与,另外,在交流过程中,你要充分地展示自我的激情与个性,你是什么样的人?有怎样的人格?有哪些兴趣爱好?你为什么选择这所学校,这些都是面试官所看中的。”

  王普林分享,除了优异的成绩,美国私立高中“名校”还非常看中学生是否具有独特的个性,如果申请的学生对某一领域有浓厚兴趣,或者拥有一技之长,这将会为成功申请“加分”。比如,从小他非常喜欢阅读,尤其对文学、历史、哲学、宗教等人文科学有着浓厚的兴趣。业余时间,自己自学了大量的哲学和科学课程,并研究讨论哲学问题。凭借对哲学的热爱,正是他被劳伦斯威尔私立高中录取的重要原因之一。

  长沙“学霸”分享美国顶尖高中生活

  “以前对生物并不感冒,感觉生物大多是死记硬背。但是,在美国学习一年之后,通过自己动手做了大量的实验,查阅了很多DNA方面的学习资料之后,对生物有了浓厚的兴趣,甚至,将来报考美国的大学,我都想选择生物工程专业。”交流会现场,2013年为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访问雅礼中学担任全程讲解的雅礼“学霸”、地道的长沙妹子石格宁分享了在美国高中学习生活一年的感受。

  石格宁于2013年考入美国顶尖私立高中THE PEDDIE SCHOOL(佩迪私立高中)。Peddie是一所具有150年历史的著名私立高中。作为Peddie的十年级新生,石格宁用一年的时间,很快融入美国的高中生活和学习,并积极参加学校社团活动和体育赛事。目前,她还是PEDDIE SCHOOL数学俱乐部的联合主席,学校YEARBOOK和AMPHION的编辑,学校网球队的主力队员,和学校合唱团成员。

  “今年3月,我们去了南美的多米尼亚共和国支教。6月,在学校组织的bike trip活动中,我和同学们一起从new jersey骑车一星期到了华盛顿。”石格宁说,除了重视学习能力的提升之外,美国高中还特别注重对学生在运动、社交等方面的培养。“更关注运动、社交、公益,这是与美国高中与国内最大的不同。”

  专家:留学美国私立高中花费30-40万元/年

  什么年龄留学最合适?留学美国高中需要多少费用?针对留学的热点问题,美国著名私立高中2014中国演讲交流会顾问、王健博士建议,“因为美国高中是四年制,即九年级至十二年级,这相当于中国初中三年级至高中三年级的四年时间,所以,建议计划留美读高中的学生在初二的时候便开始着手准备,这样,在初三的时候,就刚好可以进入美国高中阶段。”

  另外,他指出,为成功申请美国著名私立高中,对年龄小的孩子,家长应尽早发掘孩子的兴趣和特长,培养孩子拥有一技之长,并鼓励孩子多参加集体活动、提高交际能力及英语交流能力。

  “目前,美国私立高中因所在区域不同,学费有所差异。大多数而言,美国寄宿制高中每年学费+住宿费,平均一年的花费在30万-40万元人民币之间。这也要求家庭拥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他指出,尽管学费不菲,但低龄留学趋势依然明显。

  据美国国土安全局最新发布的统计数字,2005至2006学年,仅有65名中国中学生持因私护照去美国念书,而2012至2013学年,美国私立高中已有23,795名中国学生,7年时间增加了366倍。

  相关链接:8月中旬交流活动将走进上海

  美国高中美中文化交流协会(U.S.Prep School Sino-American Culture Exchange Association)是一个由美国知名私立高中华裔学生创立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加入协会的在美华裔私立高中生,每年都会在协会组织下在国内各地举办美国高中教育的介绍、推广和交流活动。

  在本次长沙交流活动中,参与面对面交流的9名华裔高中生成员分别来自于美国劳伦斯威尔中学、纽约市切滨中学、霍奇科斯学校、佩迪中学、潘宁顿中学、普林斯顿胡恩中学等7所名校,有的是美国高中十校联盟成员之一,有的常青藤大学录取率达到38%。这些学生中,有的出生于美国,有的则出生在长沙,其中4名孩子与湖南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本次在长沙的演讲交流会之后,8月16日、17日还将在上海的负担金融家协会、中欧学院等举办2-3场演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