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新宁专场:地方特色惹人醉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忠安 编辑:胡弋 2014-08-12 08:48:2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演出现场。(周忠安 摄)

图为演出现场。(周忠安 摄)

图为演出现场。(周忠安 摄)

 图为演出现场。(周忠安 摄)

  红网新宁站8月12日讯(分站记者 周忠安)8月9日晚上20点,伴随着悠扬的舞曲,《迷人神奇的地方》拉开了“欢乐潇湘·魅力邵阳”大型文艺群众文艺汇演湖南省新宁县专场在邵阳市楚雄大剧院的帷幕。汇演节目形式包括舞蹈、独凑、对唱、相声、情景音画、祁剧等,节目充分表现了新宁淳朴的民俗风情,展现了崀山独特的隽秀灵气,让现场的观众真正享受到了一次丰盛的艺术大餐。
  
  自“欢乐潇湘”活动启动以来,新宁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策划部署,扎实推进“欢乐潇湘·美丽崀山”群众文化活动。为确保节目充分彰显本土的民族民俗文化,新宁县组织了一大批专家和文艺创作者认真编排了群舞《迷人神奇的地方》、相声《即兴崀山》、情景音画《灵秀崀山》、傩戏《祭》、祁剧清唱《三气周瑜》、峒歌对唱《久没唱歌口难开》等一批富有地方特色的精品节目,每次演出都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演出现场,一群平均年龄65岁的大妈们活力四射,表演了令人惊艳的舞蹈《崀山俏大妈》,富有民族特色的傩戏《祭》、峒歌对唱《久没唱歌口难开》,还有充分展现崀山人土风情和壮美风光的情景音画《灵秀崀山》、情景舞蹈《浪漫崀山》都给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起了强烈反响。观众们纷纷表示:你们新宁的节目很有地方特色,尤其把崀山丰富的文化内涵和迷人的自然风光结合的很好,这种独特的表现形式,让我们沉醉在其中,对崀山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