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法律知识套餐”助推“法制坪上”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金雄 何瑛姝 编辑:胡弋 2014-08-12 10:5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站8月12日讯(通讯员 金雄 何瑛姝)8月8日,湖南省新邵县坪上镇青龙村法制学校迎来了镇流动法制讲师团,村民们听着讲师团的法制讲座,享受着政法干部送上的“法律知识套餐”,还能提问参加法律法规知识“互动”,真是大有收获。这是该镇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村民提供“法律知识套餐”,全力助推“法制坪上”建设的缩影。
  
  为切实推进“法制坪上”建设,该镇党委政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围绕县委、县政府“两重点三主要”工作部署,以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生活为原则,为广大群众解决法律需求。两年以来,坪上镇共建立了36所法制学校,2所示范法制学校,组建了镇政法办干部、派出所民警、司法所司法工作者、律师及其他法律工作者组成的流动法制讲师团,以镇、村法制学校为平台,为村民提供“法律知识套餐”,为广大村民宣讲了大量贴近百姓生活的各类法律知识。内容涉及家庭婚姻、劳动就业、社会治安、禁毒反邪教、公共安全与保障和改革民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了有关农村土地、山林、水资源等生产要素管理的法律法规的传授,还别具一格进行现场“互动”,就如何弘扬诚信美德,如何协调解决矛盾作出了详细解答,掀起了全镇民村“学法、懂法、守法”的热潮。
  
  通过法制学校平台,我镇群众法制观念明显增强,矛盾纠纷明显减少,社会治安秩序明显好转,群众对干部满意度明显提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