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举办2014年新任妇代会主任培训班 84人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杨沙 周伟 郑娜薇 编辑:杨洁 2014-08-12 14: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8月12日讯(通讯员 杨沙 周伟 郑娜薇)8月11日,为了促使新任村妇代会主任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掌握工作技巧,提升工作能力,湖南省通道县妇联举办了“2014年新任村妇代会主任培训班”,各乡镇行政村(社区)新任村妇代会主任84人参加了培训。
  
  通道县妇联聘请授课老师就如何做好好村妇代会工作,从引领妇女参加农村经济建设、当好维权娘家人、开展关爱活动以及发挥好基层妇女儿童之家功能四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辅导,对当前妇联系统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辅导,号召新妇代会主任要做促进农村妇女全面发展的领航员、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警卫员、凝聚爱心的快递员,内容通俗易懂。
  
  此外,培训班还邀请了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妇联组织的性质与职能,妇女素质提升、创业创新、权益保障、家庭文明、固本强基五大工程的主要内容。着重讲解了农村基层妇代会的工作任务,包括“四自”精神教育、“双学双比”、系列家庭创建、“双合格”等主体工作,要求基层妇女干部应具备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基本素质。各位教师的讲解既有理论辅导,又有案例分析,着重突出实践性、操作性,让新任村妇代会主任全面掌握服务妇女群众工作方法与技巧。
  
  通过培训,新任村妇代会主任们受益匪浅,大家表示会把培训中获得的信息带回农村工作中,不断拓展思维,为建设和谐通道做出自己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