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生源地助学贷款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唐曾伟 潘国安 粟汇华 郑娜薇 编辑:杨洁 2014-08-12 17:0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8月12日讯(通讯员 唐曾伟 潘国安 粟汇华 郑娜薇)“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我们一家人都在为学费和住宿费犯愁。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解了难题,这真是及时雨啊!”8月11日,刚在湖南省通道教育局办理完6000元助学贷款手续的杨同学说。
  
  杨同学家住通道播阳镇,今年考上了湖南一所重点大学。家里只有靠50多岁父亲支撑,母亲长病在床,一家人的生活十分困难,大学学费让她的家人犯了愁。后来,他获悉国家出台了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在别人的指导下,来到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了助学贷款手续。
  
  笔者从通道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针对贫困学子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帮助贫困学生筹集学费问题,今年通道的专科、本科及硕士研究生的信用助学贷款额度较以往有所增加,分别为每人每年6000元、8000元和12000元,今年的贷款申请到9月10日结束。
  
  自201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开展以来,通道共有416人次申请助学贷款,共发放贷款金额246.86万元。今年截至目前共受理66人次,贷款金额40.7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