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各界人士为鲁甸地震灾区捐款 募集善款近20万

来源:红网 作者:龙建清 编辑:杨洁 2014-08-12 17:20: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灾区捐款

(为灾区捐款)

为灾区献花祈福

(为灾区献花祈福)

向灾区捐款

(捐赠仪式现场)

  红网株洲8月12日讯(通讯员 龙建清)8月3日16:30,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强震,摧毁了老旧的房屋土墙,十余万户家庭失去家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云南鲁甸经历的灾难创痛,牵动着株洲市各界人士的心。8月12日上午,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在神农坛为鲁甸地震灾区祈福捐款。
  
  上午9:00,在神农坛祈福捐款现场,数百市民和爱心单位为灾区捐款。献花祈福后,陈女士将200元投进了募捐箱。陈女士告诉笔者,每次看到灾难的信息都会去捐款,虽然自己工资普通,能捐的钱也不多,但总想为灾区同胞尽一份爱心。同时,她还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同胞度过难关。
  
  株洲神农坛建管会在祈福捐赠仪式上向云南省鲁甸县灾区捐款10万元;严建汶、严东剑父子现场捐款1万元。严建汶说,这几天自己不断关注着媒体上关于地震的各类消息,希望用捐赠的形式努力帮助灾区。
  
  活动现场共募集善款192834元。同时,株洲市各界自发组织的捐款仍在持续进行中。
  
  株洲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所募集的善款将由市红十字会转赠云南鲁甸地区,并由株洲神农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媒体全程监督,确保专款专用。
  
  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株洲市委、市政府非常关注灾区情况,第一时间指示株洲市红十字会听候上级调遣,做好救灾工作。株洲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丽岩随即找到有多次救灾经验的株洲抗震救灾小分队队长刘晓武,安排其先行抵达灾区,了解情况,并及时沟通,为后续救灾做好准备。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三天,救灾小分队抵达震中——鲁甸县龙头山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