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到长沙市望城区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邓瑶 2014-08-13 09:54:58
时刻新闻
—分享—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中)考察黄金园街道英雄岭村青少年活动中心。高亮 摄

留守儿童正在表演舞蹈《爸爸去哪儿》。高亮 摄

  红网望城站8月13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8月12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率团中央调研组来到长沙市望城区调研青少年权益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并考察了黄金园街道英雄岭村青少年活动中心与青少年环保实践基地。团省委副书记汤立斌、冯海燕,团市委书记喻志军,区领导谭小平、孔玉成、周志辉、戴水文陪同调研。
  
  在英雄岭村青少年环保实践基地,一场垃圾分类游戏比赛正在进行中。参赛的孩子们不仅对垃圾分类知识如数家珍,玩起游戏也是“又好又快”,酒瓶、电池、易拉罐、废报纸都放到了制定的分类垃圾箱里。同时,这些孩子还是小小环保志愿者,他们不仅自己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还回家指导父母和爷爷奶奶进行垃圾分类。村里的生活垃圾经过分类减量处理后,基本实现了回收利用和环保处置。
  
  汪鸿雁对英雄岭村发动孩子们参与垃圾分类的做法表示赞赏,并认为是青少年志愿者工作的一大创新,值得其他地方借鉴和推广。随后,汪鸿雁来到英雄岭村青少年活动中心,详细了解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和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情况。
  
  汪鸿雁对望城青少年权益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团组织要切实立足工作实际,总结实践经验,分析研究和着力破解制约新时期共青团工作创新突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形成一批具有较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推动共青团权益事业迈上新的台阶、实现新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