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旬游客爬山滑倒掉入20余米山崖边 被树枝挂住有惊无险

来源:红网 作者: 黄浩 管智泽 李斌 编辑:杨洁 2014-08-13 11:59:18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官兵将受伤老人抬下山

(消防官兵将受伤老人抬下山。)

  红网宁远8月13日讯(通讯员 黄浩 管智泽 李斌)8月12日9:24,湖南省宁远县公安局九嶷山派出所接警称:一名游客刚才在九嶷山舜源峰峰顶爬山时,不慎滑倒摔下山崖。
  
  民警立即出警救援,并及时联系“120”及消防大队赶来施救。尽管事发现场位于舜源峰峰顶且正下着小雨,山路又陡又滑,民警仍冒雨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现场,一面商讨营救方法,一面安慰伤者家属。9:59,消防官兵及“120”急救医生赶到现场,按照商定的营救方案,消防官兵扎好绳索分两路下至山崖,将坠崖游客用绳索系好,两路官兵将坠崖游客缓缓举上山崖,民警奋力拉上山崖。上崖后,消防官兵将坠崖游客放上担架,沿蜿蜒崎岖的山路抬下山。10:42,坠崖游客被抬上急救车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
  
  坠崖游客唐某系长沙人,女,60多岁,于当日在家人陪伴下到九嶷山景区游玩。因下雨路滑,在爬至舜源峰峰顶时不慎滑倒,掉入20余米的山崖边,所幸被山崖树枝挂住才未坠入数百米的崖底,虽其胸部及腿部多处受伤,但无生命危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